今天下午去考的
地點在台北區監理所
台北縣樹林市中正路 248 巷 7 號
電話:02-26884366
首先要考的話要準備:
身分證.相片3張(1吋或2吋應該都可以).一顆不怕死的心.錢(多少我忘了)
喔對 還要有一張跟照片不要差太多的臉
不然他會叫你重照 看網路上寫的

一開始要先進監理所拿一張單子
他會叫你去體檢
出門左邊第二間就是了
體檢沒啥好說的
一開始先叫你認出紅綠黃
再來的話就是一個老人
他會叫你把手伸起來握拳頭然後放開,之後叫你蹲下
最後測視力,要戴眼鏡
看著機器唸出裡面的數字
太低的話他會跟你說掰
如果你這關也過了
恭喜你,你的聽力也過了
不要問我爲啥,這應該是他們的bug

接下來就去櫃檯辦理筆試
筆試很簡單,有讀基本上不過很難
商店買一本60塊的讀幾個小時應該就綽綽有餘了
不過我的建議是不用花錢買
這有免費的線上模擬試題

每次點進去他都會更新題庫
如果你跟我一樣無聊,你可以測個大約十次
分數都在85以上就ok了
筆試地點在二樓
一上去會看到很多座位,然後上面會有三台電視
左邊那台是監視考生的畫面
你可以看看正妹打發打發時間,不過運氣要好
中間那台才是重點,上面如果出現你的名字(黃底)
代表你可以進去考了
要開始考前,電腦會問你要不要做練習題
我的建議是不要
因為做完他也不會給你答案
我就傻傻的做了,然後發現不會他又沒給我答案
真的是很

結果出來了,我100分
因為他給我的問題實在太easy了,這也要有點運氣

再來主菜就上場了,路考
如果不知道路考長怎樣的人
這有介紹的影片可以看

台北區的監理所跟影片裡面的場地有點不同

         
   紅綠燈     計秒器
   

   
   │   我是很彎的彎道   
   │  
   │ │          
   ││         
   │ │     ││ 
   │    ││  
  │     ││ │  
平交道│     ││  │行人穿越道號誌
   │ │     ││         
   ││    ││    
   │ │     │ │    領駕照去
   │ │     │ │    
   │ │     │ 
             
    ↑      
            :X的,這麼快輪到我
             
    →    →     █ 管理員:ready? go!  
                
    ║          
   ║           
   ║          

大概就是這樣吧
直線七秒真的很可怕,要多練習一點
我的經驗是
一開始油門不要催太少,不然很容易不穩
然後可以離開始線後面一點的地方開始騎
這樣可以給你多一點平衡的時間
重點是不要緊張,緊張就輸一半了
過完這關以後,後面就簡單多了

除了紅綠燈
其他當你到黑線的時候會觸發事件,這時會出現過場動畫
例如火車來了或是小學生放學了
這時你要在紅線前停住
壓到的話,抱歉
你死了,七天後繼續遊戲(倒數中)
彎道的部分也要小心一點不要壓到線
弧度蠻大的(我的感覺)

接下來是評分標準,滿分一百
七十分以上及格
我九十,應該是方向燈那些有的沒有的被扣
那些不用太在意,因為一個才兩分

 1.直線平衡駕駛 ( 得複試乙次 )
  (1)直線平衡駕駛通過時間低於七秒扣 32 分。
  (2) 車輪壓管線或腳著地扣 32 分。

 2. 鐵路平交道
  (1) 不停車察看或闖越平交道扣 32 分。
  (2) 在平交道上熄火或停車扣 32 分。
  (3) 停車時前輪超越停止線扣 32 分。

 3.斑馬線
  (1) 不停車或不讓行人優先穿越扣 32 分。
  (2) 停車時前輪越過停止線扣 32 分。

 4. 交叉路口
  (1) 不遵守號誌指示、搶黃燈、闖紅燈扣 32 分。
  (2) 紅燈停車時前輪越過停止線扣 32 分。

 5. 環場道路行駛
  (1)行駛途中熄火扣 8 分 ( 得連續扣分 ) 。
  (2)行駛途中單腳著地扣 8 分 ( 得連續扣分 ) 。
  (3)行駛途中雙腳著地扣 16 分 ( 得連續扣分 ) 。
  (4)肇事或滑倒扣 32 分。
  (5)車輪壓管線扣 16 分 ( 得連續扣分 ) 。

 6.其他技術操作 ( 同一小項得連續扣分,本項扣分最高不得超過 18 分 )
  (1) 起步急衝顫動扣 2 分。
  (2) 離合器操作不當扣 2 分。
  (3) 油門控制不當扣 2 分。
  (4) 方向燈使用不當扣 2 分。


過了以後,出考場時記得喊聲oh yeah~或者是ya hoo~
然後告訴我管理員是什麼表情 thx
沒過也不要太傷心,七天後又可以考了
沒什麼大不了,頂多被朋友嗆個幾次

這就是大概的情況啦
拿到駕照真感動,以後就可以自己騎車到處晃了~
雖然我沒自己的車...

最後,祝要考的人都能順利通過測驗啦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sboy77 的頭像
    dsboy77

    黑夜白日夢

    dsbo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